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經濟部

5G+系統暨應用淬鍊計畫(109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9年01月01日結束於112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9/01/01
  (第2年 / 4年)
   
   
   
完成了
112/12/31
計畫類別
科技發展
管制級別
政院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核定情形

5G+系統暨應用淬鍊計畫(1/4):行政院108年08月22日院授主預教字第1080102067號函

總計畫經費

2,611,894(千元)

計畫摘要

1090122:5G 垂直應用專網系統
5G垂直應用專網系統:以完成5G專網系統解決方案發展為目標,打造符合3GPP標準之5G網路系統,包含基植於網路虛擬化平台之小基站、網路干擾管理與網管自動化系統、智慧型行動網緣運算閘道器、核心網路以及虛擬化系統與管理平台等。

1090122:全方位資安防護系統
5G資安防護規劃發展設備及虛擬環境合規維運驗證技術,並建構5G網路整體的資安策略偵防協作系統,以確保5G網路提供大流量、高可靠度與低延遲的服務同時,能夠確保整體垂直應用服務的安全性。

1090122:整合科技創新應用
以創新整合驗證場域進行技術與應用服務驗證,發展先進技術與新產業生態系強化軟硬整合、智慧型數據分析與系統布局能力,建立在地應用服務與5G聯網解決方案實際案例,並與場域業主合作進行應用服務技術驗證( Technical Trail ),帶動產品與服務跨業無縫整合,建構5G專網應用運行案例,為台灣在新一波通訊產業發展帶來新契機。

1090122:系統整合與實地技術驗證-系統整合與應用驗證
規劃透過系統規劃及場域應用驗證產出端到端5G專網系統

1090122:系統整合與實地技術驗證-應用策略與驗證規劃
提供國內垂直產業規劃5G垂直應用與網路部署時,與5G產業鏈關鍵廠商的合作參考方向。瞭解目前國際於5G主要候選頻段之應用現況,可推動我國5G垂直場域專用頻譜的釋出及相關法規調適,以加速5G產業應用發展商機。
依國際頻譜發展政策與趨勢,協助與交通部/NCC合作進行我國5G垂直場域頻譜之政策及法規規劃與釋出,協助產業在可負擔的前提下取得專用頻譜,以推展產業應用商機。
本計畫將推動由國內公協會成立[開放5G系統產業聯盟],鏈結電信運營商、國內研發法人、硬體設備廠商、國際大廠NFVI平台、測試儀器與電信開源軟體等,協助國內產業掌握此波5G新商機。

年度目標

本計畫109年目標(O)與關鍵成果(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 OKR)分列如下:
目標一:發展5G自主系統,整合業者提供國內應用服務系統技術解決方案
1. KR:攜手國內業者進行O-RAN規範相容產品於5G商用網路的互通測試,協助至少4家國內小基站廠商完成符合ORAN架構的雛型產品設計與功能驗證
2. KR:提供國內至少5家業者採用所產出的AI邊緣運算平台,開創邊緣運算商機
目標二:打造全方位資安防護機制,提升產品高附加價值商機
1. KR:進行基站、5G NSA架構MEC SCAS標準6類檢測,與5G虛擬環境資安檢測與威脅評估,達成5G資安檢測與防護系統,服務國內3家廠商以上。
目標三:跨業合作帶動5G多元應用,在地試煉服務應用示範,提升產品國際競爭力
1. KR:整合MR、智能眼鏡、競技無人機,完成辦理國內首屆競技無人機通關計分競賽1場,呈現5G大頻寬、低延遲與高可靠之示範賽示
2. KR:與電競賽事業者合作,提供至少1場非玩家視角的電競轉播服務解決方案
3. KR:提供Step-by-step即時驗證組裝料件及料件組裝結果正確性,並應用於至少1家

重要執行成果

5G 垂直應用專網系統:專利申請 36 件
5G 垂直應用專網系統:技術暨專利移轉總收入 23310 千元
全方位資安防護系統:專利申請 15 件
全方位資安防護系統:技術暨專利移轉總收入 9429 千元
整合科技創新應用:專利申請 30 件
整合科技創新應用:技術暨專利移轉總收入 18902 千元
系統整合與實地技術驗證-系統整合與應用驗證:專利申請 22 件
系統整合與實地技術驗證-系統整合與應用驗證:技術暨專利移轉總收入 12236 千元
系統整合與實地技術驗證-應用策略與驗證規劃:試驗場域 4 項數

5G+系統暨應用淬鍊計畫
109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