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
執行時間151天

拔尖計畫-「源頭及產製流通業務」類-「顧好咱的樹頭」-南投縣食品安全源頭管理計畫

發布於2015-10-01截止於2016-02-29

說明

  1. 本縣「源頭及產製流通業務」類-「顧好咱的樹頭」-南投縣食品安全源頭管理計畫。計有五方案如下:

        1.方案ㄧ:台灣第一茗茶輔導稽查抽驗計畫,  2.方案二:醃製蔬果類產置輔導管理計畫, 3.方案三:日月潭餐飲業形象提升計畫, 4.方案四:研訂本縣食品製造業自主管理檢核表單, 5.方案五:南投縣13鄉鎮食品安全志工服務計畫。

  2. 目標:本縣不論觀光或農業發展均是本縣重要的經濟命脈,一旦發生食品危安事件,將嚴重打擊本縣民生經濟及社會發展。為有效遏止食安違法事件發生,正本清源應該從源頭及產製流通管制做起,從原料來源、製程、供銷、一直到民眾的食用,每一階段都嚴加把關,並且輔導業者建立自主管理作業標準化流程,製訂「自主檢查查核表」協助業者自我監督管理;再透過跨局處業務協調分工及各鄉鎮市區食品志工的聯防佈建,完整建構本縣食品安全固本計畫,真正成為ㄧ個健康、幸福、快樂的觀光首都。

顧好咱的樹頭

留言總數 237留言 289 關注

機關回應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 2015-12-11

民眾提問:正確的公共政策對民眾的飲食安全有非常大的幫助

感謝您的回應與支持,若您仍有相關食品安全之建議,歡迎隨時不吝回應指教!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