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花蓮縣政府
執行時間91天

花蓮縣政府消費者權益保護業務消保志工尖兵拔尖計畫

發布於2015-10-01截止於2015-12-31

說明

鑒於近年來食品業者違規、違法狀況層出不窮,諸如民國 103年間續爆發黑心牛、羊、豬肉注射「保水劑」增重1倍、水產品殘致癌禁藥孔雀綠、餿水油、飼料油、回鍋油混充食用油、DEHP、DINP、DBP塑化劑、洗腎藥桶裝仙草銷售北台灣、化工豆花等事件;民國104年間陸續爆發黑心鴨血、潤餅皮添加「吊白塊」、工業用碳酸氫銨泡製海帶、黑心胡椒粉、胡椒鹽、辣椒粉、咖哩粉、米血摻藥用石膏及化工蜜餞等,位處於產品銷售末端之消費者,莫不人心惶惶,食不安心。
本計畫擬透過擴大消費者保護志工之積極參與,透過教育訓練增加消保志工之食品安全領域專業暨透過實際查核之參與,落實消費者自我保護機制之提昇及重建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之信心。

留言總數 10留言 21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