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新北市政府
執行時間128天

農 • 食為了你-校園食育教育紮根計畫

發布於2015-09-25截止於2016-01-31

說明

  1. 為了重新拾回人們對於飲食文化的重視、建立對自身有益的飲食選擇習慣、瞭解在地食材與烹調方式並關懷重視週遭環境,養成珍惜知本的良好素養,新北市特別推動食育教育總體計畫,讓孩童可以從小學習食材從產地的生長到餐桌上的擺盤過程,依據四季與自然環境的改變,全程瞭解食材的成長與變化,並且學習其提供給人類的營養成分,進而在食用過程中養成尊重並抱持感謝的心情,並且能夠重視自身身體的健康,建立正確良好的飲食習慣與選擇。
  2. 新北市食育教育總體計畫分為四大項目,分別為飲食教育、營養教育、烹飪教育及農事教育,其包含飲食禮儀的建立、營養成分的認識、食材烹調的學習及自然環境的體驗,可由內而外、由外而內同步形成正確應行的食安觀念,並有效從教育著手,根除社會現有的食品安全問題,當我們懂得選擇健康有益的食物,當我們知道食材烹調的方式,當我們尊重自然環境的存在,自然就能夠拒絕不健康、不過分加工的食品,並且珍惜現有的萬物資源。

 

食育教育紮根

留言總數 737留言 81 關注

機關回應

新北市政府 2016-02-02

民眾提問:日本推行食農教育已相當成功 希望台灣能有更佳的作為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感謝您百忙中抽空造訪本專案計畫,也提供您的建言,透過政策的努力,讓孩子們吃得更安全,家長也更放心,吃得健康,才有強健的體魄努力向上。也歡迎您有任何寶貴的建議,隨時讓我們知道,謝謝。

新北市政府 2016-02-02

民眾提問:食育應該不只是讓小朋友們知道如何健康吃,還有要提醒小朋友們珍惜食物喔!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此次特別推動校園食育計畫,除了教導學童如何健康的吃,也有耕種課程讓學童自行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進而更珍惜食物,仍請您持續給我們鼓勵。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