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外交部

國際組織事務(107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7年01月01日結束於107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7/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07/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摘要

001:外交業務管理
002:國際會議及交流
一、外賓訪台接待
(一) 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計畫案:邀請聯合國社群重要人士訪臺,培養友我人脈。
(二) APEC案:邀請APEC相關官員暨重要人士訪臺。
(三) 其他政府間國際組織案:培養國際友我人脈(邀請國際組織重要人士訪臺)。
二、參與國際組織活動計畫
(一)辦理推動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計畫之會議、機制及活動,並建立工作聯繫。
(二)協助我政府官員以及民間學者、NGO團體及個人赴國外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計畫舉辦之相關會議及活動。
(三)補助國內婦女團體及原住民團體參與聯合國相關會議。
(四)參加及舉辦APEC相關會議及活動。
(五)派員出席政府間國際組織會議、國際會議及活動。
三、協助各種國際交流計畫
(一)與衛生福利部合作辦理國際醫療衛生相關會議及活動。
(二)補助中華台北亞太經濟合作(APEC)研究中心、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等參與政府間國際組織之交流經費。
(三)補助中國生產力中心參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各項計畫及活動。
003:國際合作及關懷
一、加強雙邊及多邊合作計畫
(一) 推動與專業性政府間國際組織之合作計畫。
(二)捐助或補助國際組織如「亞蔬-世界蔬菜中心」(The World Vegetable Center)、「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等專案。
(三) 參與國際組織「美洲國家組織」(OAS)之合作計畫案,如「臺灣-泛美發展基金會災難救助及重建基金」。
二、 對國際之關懷救助及重建計畫
推動辦理或參與國際組織之國際關懷與救助活動。

重要執行成果

1. 本司續延攬國內具提供法政研析及政策建議能力之專家學者組成研究小組,針對我國推動參與國際組織相關策略作法提供專業法律諮詢。
2. 邀請聯合國社群重要人士、APEC官員及國際組織重要人士共22批來臺,培養友我人脈。
3. 本年5月WHO推案中,共有9理念相近國及17友邦在WHA中公開聲明助我。
4. 本年國際組織推案中,共獲26國行政/立法部門公開支持我參與國際組織。
5. 重要國家立法部門或民間團體發表友我聲明或決議支持台灣參加ICAO、WHO、INTERPOL等國際組織共60件。
6. 派員出席「亞洲開發銀行」(ADB)、「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國際大西洋鮪類資源保育委員會」、「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大會或年會,專業、務實並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亦維護我國權益。
7. 補助中華台北亞太經濟合作(APEC)研究中心、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等參與政府間國際組織之交流經費。
8. 本部補助中國生產力中心(CPC)「國際關係服務107年度專案工作計畫」經費
9. 與我已參加之政府間國際組織執行16項合作計畫,如「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泛美發展基金會」(PADF)、「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等組織,因應農漁林業、網際網路、防制洗錢等相關問題與對策。

國際組織事務
107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1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