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屏東縣政府 衛生局
執行時間151天

校園食安管理業務-校園販售食品安全監控

發布於2015-10-01截止於2016-02-29

說明

食安問題一直是新聞報導中關切的議題,從早期發生的多氯聯苯、病死豬,到近幾年來的違法食品添加物、毒澱粉、毒豆干、毒醬油、地溝油……等等事件,一再發生的食品安全風暴波及到學校午餐食材造成社會大眾恐慌,學校午餐食品安全一直是學生家長及社會大眾關注問題,當焦點關注於學校午餐食品安全問題時,常忽略學校員生消費合作社販售校園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其進而成為校園食品安全疑慮高風險區塊。

    學生家長對校園食品安全之關切日益增加,與其等到危害事實發生,不如積極管理校園販售食品安全,除作為學童補充營養之來源,亦可監督校園食品販售食品安全及環境衛生,落實校園食品衛生安全之把關,重拾家長對校園食品之信心。

    為營造健康的安全飲食環境,對外,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輔導工作計晝;對內,制訂校園販售食品安全監控計畫,落實校園食材登錄,提供食品資源訊息;輔以衛生安全宣導,進而提昇學生健康飲食行為知能,促進健康生活型態之落實,藉由校園內部自主管理及本縣跨局處專業人員不定期進行外部監控,逹到校園健康安全食品之目的。

留言總數 4留言 13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