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新北市政府
執行時間128天

禽血的背後-禽血收集衛生改善及風險添加物管理機制

發布於2015-09-25截止於2016-01-31

說明

  1. 健康的禽類屠宰後所取得的血液會被認定為食用級,若為不可食用之血液則為飼料級。由於禽類宰殺過程中難免會有雞毛、糞便飛散、掉落在血液收集槽情形,因此血液收集方式及容器之衛生問題特別令人關注。本計畫將辦理「禽血收集設施衛生改善」案,針對本市合法登記之家禽畜屠宰線血液收集區進行實地規劃設計,以改善禽血收集之衛生。                                                                                                                                                                  
  2. 「水血」及「血糕」相關製造過程中常使用食品添加物,為掌握食品添加物來源正當,避免製造業者使用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添加物,本計畫將取得「食品添加物」流向及「禽血」流向,兩者相互交叉比對,利用物料供應鏈找出高風險食品業者,鎖定及縮小管理目標,再予加強稽查力道,達到精準的源頭管理。

禽血的背後
下載全部

禽血的背後-禽血收集衛生改善及風險添加物管理機制影片

留言總數 5217留言 130 關注

機關回應

新北市政府 2016-02-02

民眾提問:人民的飲食生活本來就是政府衛生機關在把關,避免讓人民生活在憂慮的飲食生活中。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改善現有的食品安全問題,此次特別推動禽血管制專案,此專案在禽血源頭的管理有對廠商加以輔導,以此讓民眾所購買的禽血更為安全。您的鼓勵將是我們最大的動力,讓我們一起打造安心的食安環境。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