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新北市政府
執行時間128天

深坑好豆腐-重塑以「安心」出發的地方特色美食產業

發布於2015-09-25截止於2016-01-31

說明

  1. 深坑因為全區的山林覆蓋完整、水質甘甜,以好水研磨黃豆,漸漸地讓深坑豆腐遠近馳名。深坑老街經重新規劃整建後,特有紅磚拱廊建築相當吸引遊客注目,老街上各特色商家,尤以豆腐餐飲業者為主,伴隨周邊歷史文物景觀形成特有之豆腐美食文化。                                                                                                                                                                                                   
  2. 深坑豆腐除講究美味外,應於製程上保有食品之新鮮度及加工過程之衛生度,意即食品製作自上游豆腐食品工廠至下游餐飲業者皆應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並適時揭露食品資訊予消費者,讓消費者能安心至商圈消費,本計畫將輔導當地業者以消費者角度出發,秉持誠信態度提供優質商品,同時追求收益成長及企業之永續經營。

深坑好豆腐

留言總數 1335留言 181 關注

機關回應

新北市政府 2016-02-02

民眾提問:如果能夠推動商圈業者確實落實類似食品履歷的機制,那應該會是另一種行銷亮點,加油。

非常感謝您的鼓勵與回應,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http://foodtracer.health.ntpc.gov.tw已建立深坑豆腐專區,將深坑美食資訊充分揭露,藉由店家提供正確的消費資訊,保障消費者權益。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