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高雄市政府秘書處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執行時間151天

宜居好城市-「雄安心」食安計畫

發布於2015-10-01截止於2016-02-29

說明

民以食為天,這深刻道出了食品對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性。食品安全,關乎每個人的健康和生命,能否保障食品安全,讓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對市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而確保市民食的安全,落實安全的農、漁、畜產品能放心的端上每一家戶的餐桌,是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

有鑑於此,高雄市陳菊市長非常重視市民飲食健康,指示食品安全源頭管理雖重要,惟現階段策略亦應強化食品「流向管制」與「生產履歷」,一旦發生食品安全問題,即可迅速追溯根源,達到源頭端至消費端管控銜接。近年來食品業者違規、違法等犯罪手法不斷更新。因此,錯綜複雜的食安問題如因循以往,只由衛生局單一機關來負責,將無法作到全面把關,故本市自102年7月開始由市長指示成立「高雄市食品安全專案小組」,小組成員涵蓋衛生局、經發局、環保局、勞工局、農業局、海洋局、教育局、財政局、秘書處(消保官)、研考會及新聞局等11個局處,並率先成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由衛生局、經發局、教育局、農業局、海洋局、環保局、財政局及秘書處(消保官)等跨局處聯合稽查執行各項食品安全抽檢及違法食品取締。

另外各局處應從食品原料的源頭進行管理與檢驗,並建立食品業者使用食品原料來源記錄,透過多面向的防護檢驗措施,市民的飲食安全才能獲得最有效保障。市長並期許專案小組團隊強化橫向合作機制,資訊相互勾稽串聯,隨時並持續稽查,澈底執行公權力,為市民飲食安全嚴格把關,有效性由源頭至消費端管理,建立多元構面食品安全防護網,期將高雄市建構為食品安全的健康宜居好城市。

下載全部

拔尖計畫

留言總數 603留言 237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