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執行時間129天

醃製食品的製造源頭管理-以客家福菜為例

發布於2015-09-24截止於2016-01-31

說明

緣由

在源頭管理的制度下,本縣因農業發展後產品種類繁多,所產生的食品安全問題也隨之增多,除田間用藥與環境污染之外,尚有業者為追求產品品質而自產地外購買類似農產品混合,導致這些顧慮已非本地的食安問題。

執行策略

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本府衛生局、農業處、教育處、工商處、環保局等局處,本於權責共同合作,以客家福菜的源頭產製及流通業務為主題,由環保局負責農田汙染風險監控,由農業局輔導農戶種植採收應注意事項,衛生局輔導其加工製程、產品標示,以利溯源追蹤,並建立客訴機制,最後再藉由三級品管檢視輔導成效,期盼藉由本輔導方案,推廣到其他苗栗客家醃製產品。

期程

1014年1月1日至105年1月31日

影響深遠度與管理目標

(一)本計畫藉由輔導醃製食品製造業者經驗,應用於其他醃製蔬果製造業,以作為其他縣市可用之輔導模式。

(二)資訊公開與新聞發布公部門介入措施,增加消費者對福菜的認識,進而增加消費者信心。

(三)藉由本計畫達到本縣醃製食品製造源頭及產製流通管理目標。

留言總數 14留言 17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