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第三期癌症研究計畫(108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7年01月01日結束於110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7/01/01
  (第3年 / 4年)
   
   
   
完成了
110/12/31
計畫類別
科技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總計畫經費

1,229,360(千元)

落後原因分析

推動癌症轉譯研究:有關108年成果報告及109年度計畫的送審及審查結果簽核的查核點落後,係因多個計畫受補助單位反應往年10月5日繳交成果報告的時間太早,成果報告內容僅能反映到9月初的執行成果,希望成果報告繳交日期儘量往後延。本案經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討論,考量委員審查所需的時間,108年成果報告及109年計畫繳交的時間僅能延後至10月15日繳交。 另,審查會也較往年的召開時間(11月 29日及30日),延後約1周在108年12月5日及6日召開,因此計畫書的送審及審查結果的簽核也約落後約1周。
辦理第3期癌症研究計畫之進度與成果評估、強化癌症研究人才的培育及辦理國際研討會促進國際學術交流:無

機關因應對策

推動癌症轉譯研究:109年度關癌症研究成果報告送部的時間將訂在109年10月15日,委員會的時間也儘量以在12月初召開為目標來安排,不會再更動,以避免擬定的作業計畫與實際執行時間上的落差。
辦理第3期癌症研究計畫之進度與成果評估、強化癌症研究人才的培育及辦理國際研討會促進國際學術交流:無

計畫摘要

1070252:推動癌症轉譯研究
1.第3期癌症研究補(捐)助癌症整合研究計畫及癌症中心計畫108年度成果報告送委員審查。
2.辦理第3期癌症研究補(捐)助癌症整合研究計畫及癌症中心計畫108年度成果報告審查結果簽核作業。
3.辦理第3期癌症研究補(捐)助癌症整合研究計畫及癌症中心計畫108年度第3期款撥款及部內經費核銷簽核作業。
4. 辦理第3期癌症研究指導小組108年度第2次會議。

1070252:推動第3期癌症研究跨機構合作平台及其整合應用
1.召開癌症研究群會議。
2.進行期末成果評估與次年度計畫規劃。
3.彙整各研究群所遇之議題及研商解決方式,規劃各平台架構109年度所需方針。
4.癌症研究倫理法律平台資訊彙整。
5.癌症資訊與教育訓練、癌症流病監測與分析平台成果彙整。
6.核心設施及研究資源成果評估。
7.第三期癌症研究資源共享平台網頁使用情形以及內容增修檢討。
8.進行計畫辦公室工作年度檢討。

1070252:辦理第3期癌症研究計畫之進度與成果評估、強化癌症研究人才的培育及辦理國際研討會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1. 辦理年度成果報告及下一年度細部計畫書審查。
2. 辦理成果發表暨國際研討會。

年度目標

一、總共補助19件癌症研究計畫,其中補助癌症整合研究計畫8件、癌症中心計畫9件、第3期癌症研究跨機構合作平台及其整合應用1件及第3期癌症研究計畫之進度與成果評估、人才培育及國際研討會計畫1件。
二、研究成果發表期刊論文102篇、博碩士培育94人、合作團隊養成43個團隊、辦理學術活動23場、形成教材/手冊/軟體3冊、分子檢測技術服務1,500件及促成與學界或產業團體合作研究16件。

重要執行成果

促成與學界或產業團體合作研究 19 件
規範/標準或政策/法規草案制訂 1 件
補助機構癌症研究計畫 17 件
研究成果發表期刊論文 198 篇
博碩士培育 94 人
合作團隊養成 44 個
辦理學術活動 46 場
形成教材/手冊/軟體 1 冊
技術服務(含委託案及工業服務) 6592 件
研究群會議/倫理法律專家諮詢/合作討論會議 19 場

第三期癌症研究計畫
108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