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執行時間151天

讓孩子吃真實、安全的食物

發布於2015-10-01截止於2016-02-29

說明

在「飲食革命」盛行的現在,高雄市將與世界飲食運動接軌,透過農業局、衛生局、海洋局與教育局多方的相互合作,讓本市所有的孩子皆能吃真實、安全的在地食物,也希望讓孩子們在中小學畢業前皆能學會烹調食物,重建人、土地與農民的關係。為高雄市20萬的學子們營造一個不再只是夢想的健康飲食教育所在。

有沒有一堂課程,蚯蚓和蜜蜂是同學

有沒有一間教室,大地和種子是老師

有沒有一門學問,健康和踏實是文憑                                                                                  (摘自 30plus blog)

本計畫係延伸本市「102-104食育中程計畫」。經由多元資料蒐集與討論,找出當前食品安全、營養教育、健康體能相關的問題性,透過本市內外部環境的優劣勢分析,召集學科專家、本市局處代表、學校行政人員與教師、實務工作人員等等,群策群力,擬定解決策略。並以PDCA的流程模式,實作並檢視成效,進而加強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校園學生食的安全,維護學生身體健康。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