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執行時間3136天

臺北市食品安全卓越計畫-產製放心食在安心

發布於2015-09-25

說明

       鑒於近年來食品安全重大事件頻傳,從塑化劑事件、大統食用油添加銅葉綠素、劣質豬油及茶飲原料農藥殘留等事件,業者犯罪手法不斷更新,惡意使用偽劣品,將不得供作食品用的原料或化學品流入食品鍊,已嚴重影響我國食品安全及打擊民生消費信心。為使市民吃得安心,冀求食品業者符合相關法令規定,本府規劃制定本市業者應符合之規範,強化業者守法及參與,以落實監督控管,並期望提升臺北市餐飲衛生安全,回應民眾期待,提供消費者選擇參考。

      臺北市業者型態以餐飲業、販售業為主,故本案計畫除加強食品監測外,並以地方特色及創新概念,制定符合臺北市之自治條例、成立食安委員會,推動餐飲分級提升產業發展,運用雲端思維強化資訊透明,讓臺北市成為安心外食的城市、民眾及業者對於市場上之產品能放心。

      104年度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成果影音可至https://youtu.be/BMsjbma-Mj0參考。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