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教育部

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計畫(108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8年01月01日結束於108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8/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08/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核定情形

教育部108年施政計畫:行政院107年10月04日發管字第1071401527號函

總計畫經費

118,208(千元)

計畫摘要

1080107: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相關推動工作
1.辦理新年度徵件計畫作業
2.辦理行動學習期末成果發表會

年度目標

為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多元教學情境,培養學生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與行為及善用數位科技提升其學科知識和21世紀的關鍵能力,包含批判思考、創意思考、問題解決、溝通表達及合作學習等能力。
一、提升資訊科技與資訊倫理教育:推動資訊科技與資訊倫理教育,係因應兒童及少年使用網路所帶來的各種影響與現象,幫助教師進一步地了解學生的網路世界,教導其如何判斷行為的對錯,能在安全、合理、合宜及合法的準則下,善用網路以豐富生活與學習。
二、資訊知能培訓:資訊科技影響教學與學習型態的不斷創新發展,加上網路寬頻環境,無線上網及行動裝置的應用日趨普及,對於資訊科技的知識、技能、應用及素養面,有許多發展及轉變,教師的數位化教學專業知能也須持續提升,提供更多元學習情境,活化教學活動。
三、運算思維導入推動:為培養運算思維能力,相關學習需由老師引導學生學習及參與國內外運算思維相關活動,透過多元與學習活動來提升運算思維能力。
四、國中小行動學習應用推廣:鼓勵教師善用行動科技與相關工具資源發展「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含跨領域專題式課程),以增進學生學習興趣及教師教學品質,進而培養學生數位科技應用與關鍵能力。

重要執行成果

辦理資訊月活動展示資訊教育推廣相關計畫執行成果:
教育部於108年12月4日(星期三)至8日(星期日)在臺北世貿一館參加資訊月活動「臺灣教育科技展」,以「數位公民 共好未來」為活動主軸,展示資訊教育創新多元應用、豐富多姿的推動成果,邀集22縣市,從國小至大學的科技教育夥伴參加活動展示,現場有高互動體驗課程與活動。展示區域將本年度眾多資訊教育推動成果規劃為「特色課程」、「跨域學習」、「智慧學習」、「運算思維」及「AI人工智慧及虛擬/擴增實境 (AR/VR)」五大主題,讓學生在教育中透過科技協助發揮學習潛力,5日期間教育部展區參觀達2萬5千人次,平均每日展區約接待5,000人次,現場互動熱絡,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計畫
108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1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