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基隆市政府
執行時間3134天

基隆市特色農漁產品質安全提升計畫

發布於2015-09-25

說明

農產品衛生安全之相關議題,在台灣與全世界皆備受矚目,消費者對農產品衛生安全日益關切。因此順應國際潮流與消費者需求,發展安全農業,以確保生產者與消費者之健康與安全,已成為未來農業發展的新契機。2010-2012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將「農產品生產安全」列為年度施政的重點,即是希望透過建立農產品安全無縫管理體系,強化農產品從生產至消費者各種通路的安全管理與全面把關。此外,近年來農委會也積極推動「嚴選製造、在地生產」健康安全的農產品,藉由連續幾年舉辦台灣農漁百大精品的活動,也可瞭解政府單位對在地生產農產品如何朝精緻化與精品化發展亦相當重視。

 

基隆位於台灣的北方,地形上是一個具有山與海的海岸城市,地形險要,使其具有優良的天然港灣,自古即為軍事及商業的重要據點,也因此造就了基隆豐富的人文、自然、歷史、文化等特殊景觀。基隆的農業發展雖受限地形,但仍有如樹梅、柚子及綠竹筍等農產,近年搭配休閒農業興起逐漸展開知名度,並常配合產季辦理地方大型活動;漁業部份主要是基隆北方的東海陸棚漁場,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例如:鎖管、大明蝦、黃金蟹(細點圓趾蟹)、透抽、章魚及飛魚卵等四季特色漁產,如舉如蝦、蟹、鎖管、鯖鰺等產量皆佔全國七成以上,並供應至大台北地區及全或各地,使得基隆的漁業在台灣整體漁業素來佔有一席之地。

 

[相關連結]   基隆市特色農漁產品質安全提升計畫網站介紹: http://140.121.125.104/kl_cero/index.php

                

基隆市生鮮農漁產品品質認證標章
下載全部

104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草案-農政環保組(基隆市)

留言總數 8留言 91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