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僑務委員會

您認為僑務委員會推動僑生來臺就讀3+4僑生技職專班,是否能解決國內少子女化所衍生之困境?

發布於 2018-06-28 截止於 2018-07-12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4留言 0 已關注

僑生與我國同文同種,深受傳統儒家思想影響,語言、文化與民情風俗與我接近,渠等畢業後不論留臺或返回僑居地發展,皆可成為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助力,因此政府歡迎僑生來臺就讀,你覺得僑生應如何連結臺灣、回饋臺灣?

機關綜整回應

僑務委員會 2018-07-20

綜整回應:

一、本會綜整大家對『您認為僑務委員會推動僑生來臺就讀3+4僑生技職專班,是否能解決國內少子女化所衍生之困境?』政策議題的相關留言,均具相當參考價值,將列入本會未來推動僑務工作的參考。
二、有關就本政策議題相關建議,本會說明如下:
(一)中華民國僑生政策已有60餘年的歷史,培育全球僑生逾12萬名,僑生感念當年在臺受教育,對於政府的培育及照顧,點滴在心,經常以具體行動,或以捐款,或以媒體發聲,或協助宣導臺灣教育或文化等方式支持臺灣。
(二)為協助東南亞地區清寒僑生提供就學機會,本會開辦3+4僑生技職專班,結合產學攜手合作計畫,以3年高中職銜接4年科技大學,配合在廠實習,不但可使僑生習得一技之長,更可以實習工作津貼注挹在臺生活經濟支出,自助人助;本會對於該專班學生之補助,亦評估與國內學生之衡平性,考量政府預算酌予補助,未來仍會在合理公平之原則下,謹慎規劃執行。
三、再次感謝大家的寶貴建議,本會將持續積極推動『3+4僑生技職專班』,俾期達到政府攬才育才用才留才的政策目標,並將持續促進僑生與國內互動連結,以期成為與國際之重要交流橋梁。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