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教育部

您是否贊成公立幼兒園雙(多)胞胎幼兒,得由家長自行決定採同一籤卡併同抽籤?歡迎提供您的看法

發布於 2017-11-16 截止於 2017-11-30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7留言 2 已關注

為維護是類家庭幼兒就學權益及避免家長分開接送幼兒之困擾,又考量公幼招生規定係各地方政府權責,你是否同意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於招生簡章、注意事項等規定中增訂雙(多)胞胎抽籤之相關規則及事宜。

機關綜整回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017-12-14

綜整回應:

有關「您是否贊成公立幼兒園雙(多)胞胎幼兒,得由家長自行決定採同一籤卡併同抽籤」議題,感謝各位踴躍提供意見與回應。

雙(多)胞胎幼兒得由家長自行決定併同抽籤一節,本署將於相關適當會議宣導,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於相關規定中,增訂公立幼兒園雙(多)胞胎共籤之相關規定,以維護是類幼生及家長權益;至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18條第1項規定,幼兒園2歲以上未滿3歲幼兒,每班以16人為限,且不得與其他年齡幼兒混齡;3歲以上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每班以30人為限,係考量幼生身心發展、照顧人力負擔及提供教保服務之周全,爰訂定班級人數上限之規定,以保障幼兒所受教保服務品質。

為具體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教育部自100學年度起全面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由政府補助其學費,至經濟弱勢者再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至2歲至未滿5歲者提供中低收入戶幼兒就學補助,每生一學年最高補助1.2萬元。另教育部已研定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106-109年)為施政主軸,提供永續性的公共化教保服務,逐年增加非營利及公立幼兒園供應量,106年已增設300班,預計至109年可增加至1,247班,增加3萬名幼兒就讀公共化幼兒園機會,提供平價、優質、近便之教保服務。

未來將參考各位提供的寶貴意見審慎處理,誠摯感謝大家對本議題所提供之意見!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