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內政部 內政部移民署 外交部 財政部 教育部 經濟部 交通部 衛生福利部 文化部 勞動部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國家發展委員會 僑務委員會 大陸委員會 中央選舉委員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3. 移民政策重點項目三:【落實人權保障】,您有什麼想法呢?歡迎點進子議題看更多介紹,並提供您的意見與看法!

發布於 2017-11-21 截止於 2017-12-20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留言 0 已關注

提供意見與看法的時候,請盡量針對工作項目各點次回應,讓討論能夠更聚焦。例如對於透過跨部會合作,以促進多元文化事務議題協商要提供建議,可以在回應時註明:「有關3.3.2,我認為……。」

 

感謝您寶貴的意見與配合!

 

【落實人權保障】

 

重點工作

工作項目

主(協)辦機關

3.1強化新住民支持及輔導網絡,協助適應在地生活

3.1.1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協助移民及其家屬在臺穩定成長,強化其個人、家庭及社區的支持網絡。

內政部

3.1.2 結合社區鄰里、志工、NGO的力量,建構全方位服務輸送網絡,協助移民及其家人適應在地生活。

內政部

3.2完善社福醫療司法等服務,維護移民基本權益

3.2.1完善移入人口之社福、醫療及法律等服務,提供多語服務,加強相關服務人員多元文化及同理心訓練。

衛生福利部、內政部、法務部

3.3營造多元文化環境

3.3.1積極營造多元文化情境,藉由多語環境之建置、校園國際化、多國語言及多元文化體驗課程之設計、多元文化輔助教材之開發等,讓國人有更多機會學習異國文化、語言,與來自世界各地之人士互動,俾增進跨文化理解素養。

文化部(各部會)

3.3.2透過跨部會合作,以促進多元文化事務議題協商。

文化部(各部會)

3.3.3鼓勵製播多語節目,提升大眾多元文化知能及素養,以潛移默化的方式,促進族群和諧發展。

文化部(內政部)

3.3.4落實人權教育及反歧視宣導

各部會

3.4強化社會培力,深化在地認同

3.4.1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培訓、引導移民參與各類社會服務、社團活動或籌組民間社團等,以發展能力,強化在地認同,提升正面形象。

內政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3.5深化民主素養,參與公共事務

3.5.1透過模擬投票教學,宣導選舉及投開票方式,以深化民主素養,增進參與公共事務意願

中央選舉委員會(內政部)

3.6精進領務境管作業,提升入出境效率

3.6.1運用科技技術,強化移民人口之人流管理。

內政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