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僑務委員會

請問您認為僑務委員會該如何施政來進一步強化臺灣和東南亞僑胞的鏈結與互動?

發布於 2016-12-12 截止於 2016-12-26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0留言 1 已關注

  政府現正推動新南向政策,其核心價值是以「人」為本,強調人與人之間的往來及交流,透過緊密的聯繫,有助於促進彼此間的合作,共同創造區域的繁榮發展。

  而東南亞地區各國華人數量龐大,華人社群多已融入當地社會,在各國政府當前華人政策逐漸友善與開放下,華人政治與經濟地位普遍提升,僑委會長期以來積極於當地推動僑務工作維繫與當地友我華人情誼,協助友我華社蓬勃發展,並透過協導友我僑社舉辦洲際性年會,以及各項節慶與愛國多元活動,同時也邀請東南亞重要友我僑團首長、領袖來臺參訪,舉辦僑社跨域整合研習營,藉以聯繫並增進與各國華社領袖情誼及凝聚友我向心。這些由友我華人、華校、僑臺商及留臺僑生校友等社群組成的僑務人脈網絡,長久致力深耕當地國社群事務,擁有良好在地政經人脈關係,可協助擔任我國與當地國政商建立交流與合作關係之橋梁,有助於創造東南亞友臺的基礎環境,是協助「新南向政策」推動的重要利基。

  有關僑委會應該如何施政以進一步強化臺灣和東南亞僑胞的鏈結與互動,歡迎踴躍提供意見,作為政府施政的參考。

機關綜整回應

僑務委員會 2017-01-05

綜整回應:

本會經綜整各界對於強化臺灣和東南亞僑胞的鏈結與互動策略所提出之相關建言,無論是釋出關懷瞭解僑胞需求,或者是推廣中華文化,促進來臺灣學習或旅遊,均係以增進雙方瞭解為基礎,與本會政策方向「傾聽僑情,服務僑胞」一致,相關寶貴建言,均會納入本會推動政策之參考。未來本會也將持續傾聽僑胞心聲、瞭解僑情,彙集僑界意見,並透過協導海外辦理各項聯誼活動,或邀請重要友我僑領返臺,促進彼此互動關係,強化東南亞各國友我人脈網絡,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共同努力。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