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教育部體育署 教育部

如何讓SBL升級?

發布於 2018-07-01 截止於 2018-07-3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留言 0 已關注

  • 政策說明: SBL自2003年開打至今,即將邁入第16季,為了因應世界體育運動發展變化與趨勢,SBL朝向再次升級發展是必然的趨勢。
  • 諮詢事項
  1. 如何活絡SBL未來發展(如:聯盟制度、行銷包裝、場地、賽制、氛圍營造…等)?
  2. 未來朝向職業化發展所應有的策略及作法?

機關綜整回應

教育部體育署 2018-08-14

綜整回應:

     SBL超級籃球聯賽自2003年起,即將邁入第16季,因應國內及世界體育運動發展變化與趨勢,SBL超級籃球聯賽朝向職業化模式發展也是必然的趨勢,職業化的首先目標就是必需將現有的SBL超級籃球聯賽各方面品質提升,才能達到未來職業化的目標,如:比賽內容對抗精采程度、氣氛、行銷活動…等,而要提升品質,就要透過新穎創意的行銷方式及內容,活化SBL超級籃球聯賽現有賽會經營模式,並提升聯賽品質,進而帶動國內籃球運動產業發展,刺激產業活絡,才能有穩健的本質走向職業化。為了逐步推動職業化,教育部體育署(以下簡稱本署)在第15季首先辦理實施各球團認養1週主場週(各球團設計主場週活動),另籃協規劃統籌整個SBL超級籃球聯賽賽季的包裝與行銷,網羅吸引全國民眾對於SBL超級籃球聯賽的關注度,開創籃協及球團嶄新的合作模式,創造球迷、球團及籃協的3贏局面,並加強SBL整體行銷及各球團行銷活動更為活絡,藉由球團、籃協及政府的3方合作下,在第15季賽事關注度及門票收入都獲得初步成效,本季(第16季)為了增加球賽精采度與賽事熱度,本署在策略上規劃如下:

  • 賽期:例行賽由5循環增加到6循環,增加各隊伍出賽場次,讓球隊擁有更多磨練的機會。
  • 雙洋將制:推動每隊伍雙洋將制度,並設計於球賽各節規範雙洋將上場時間,即4節6人制(第4節僅可上場1人),以增加球賽的張力與精彩度,其中各隊洋將由1人增至2人,並限制雙洋將身高合計不得超過405公分。
  • 雙主場週:透過擴大實施主場週的政策,讓7支球團在行銷宣傳方面投注更多心力,並能感受到主場週的魅力,對邁向職業籃球更有動力。

       本署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方式,逐步引導SBL超級籃球聯賽於第16季的賽季能夠再次蓬勃活化,逐步朝向職業化邁進,並替未來職業化的目標增添有利的基礎。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