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僑務委員會

如何藉由僑務委員會「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搭建國內青年與海外僑界橋梁及協助拓展青年國際視野?

發布於 2018-02-26 截止於 2018-03-1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6留言 1 已關注

僑務委員會辦理「107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遴選國內大專青年於7至8月間前往美國、加拿大、日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法國、德國等地區進行7天見習活動,透過赴海外文教服務中心見習,拜會僑團(校)(商)組織及當地政府單位,參與當地僑社活動並住宿僑胞寄宿家庭等方式,深入瞭解僑務工作推動情形及僑胞在海外發展歷程,增進與僑界互動交流。您建議本計畫還可以藉由何種活動方式,搭建國內青年與海外僑界橋梁及協助拓展青年國際視野?

機關綜整回應

僑務委員會 2018-03-21

綜整回應:

一、本會綜整大家對「如何藉由僑務委員會『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搭建國內青年與海外僑界橋梁及協助拓展青年國際視野?」政策議題的相關留言,均具相當參考價值,將列入本會未來推動僑務工作的參考。

二、有關就本政策議題相關建議,本會說明如下:

(一)辦理「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部分:

1、有關邀請網路社群青年參與計畫、參加學員是具有方向性的實踐者等建議:凡符合報名資格的20-26歲國內大專青年均可報名參加本搭僑計畫,本會將透過書面審查及面試審慎遴選優秀、合適的臺灣青年赴海外參訪見習。

2、有關學生參與活動成果回饋方式的建議:參與本計畫的青年赴海外參訪期間均需上網撰寫活動日誌,分享參訪、見習情形,並於返回國內時,需出席成果發表會,提出參與計畫情形、心得及建議,以為未來本會辦理本搭僑計畫的參考。

(二)建議「加強海外僑胞與國人交流」部分:

為增進海外僑胞對國內政經發展現況認識,以及促進僑胞與國內民眾的交流,本會除鼓勵僑胞返臺觀光、投資及參與每年國慶活動外,並辦理多項邀訪及研習活動,例如本會辦理語文研習班、臺灣觀摩團、英語服務營及學習體驗營等活動,透過學習、志工服務等方式,讓海外僑胞青年有機會來臺研習華語文、體驗臺灣文化、與國內青少年互動,並增進對臺灣的認同。

三、再次感謝大家的寶貴建議,本會將持續精進「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內容,俾期達到搭建國內青年與海外僑界橋梁及協助拓展青年國際視野的計畫目標,並將持續促進僑胞與國內互動連結,以期本會成為僑胞與國內之重要交流平臺。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