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懇請儘速研擬開放eSIM的使用管理辦法,以利新科技產品(如apple watch)增進生活品質。

提議者 Shih-Ming Wang

已附議3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6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9-20
檢核
2017-09-2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11-1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ous 3增加了新的eSIM卡功能,在無手機下也能連結通話。這項新技術不只對於喜好運動民眾有利,對於救災防災,醫療照護和高齡化社會的生活品質有革命性的影響。不同系統的其他品牌會紛紛倣效。台灣在今年榮獲蘋果公司第一波銷售國家,市場成熟度和重要性已獲提升。卻在產品線上落後,已有的科技產品無法銷售的窘境。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能夠儘快研擬相關辦法,早日開放eSIM的產品進入或參入台灣市場,提升生活品質外,也提升競爭力。

利益與影響

利益:在災難現場,醫療照護現場,高齡者社會的生活上,和外界通信是很重要的手段,隨身配戴的物品可以取代手機通話功能,用盡一切目前通訊科技規格(手機,藍芽,wifi),並監測佩戴者呼吸,心跳,血壓等。將來還可擴充功能(app增加),簡直把一台醫院裡的生命檢測儀佩戴在身上。透過傳輸可以最快時間反應,實為救命救急利器。

影響:對於預防醫學,照護機構,救急救命現場,有革命性的改變。讓國民關心自身健康從平日自己做起。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