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對於疫情中受到打擊的相關產業之轉型協助

提議者 不重要

已附議9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91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07
檢核
2021-06-0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0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疫情中許多產業受到影響,但並非所有店面停業的產業都不能繼續做生意。
例如餐飲,提供外帶與外送以及與外送產業也能保持一定的收入,甚至小有名氣的店家能與微波食品、冷凍食品的產業合作,在疫情中也能增加收入。
健身房等場所也是,線上教學、數位課程、運動及飲食管理,甚至器材租用、一對一教學等等,也都能是一種臨時的止損措施。
但不是每個公司每家店都想的到,也不是每個想做的都有門路有能力能做得到,此時如果政府能給予的幫助,給予想法與方案,在本來難以接觸的多方之間建立管道與輔助,協助數位與電子相關能力需要幫助的,也許能使各個產業在疫情中也能繼續運作。

利益與影響

在不少人因為疫情收入減少,更甚失去收入只能靠存款與補助生活的情況下,協助業者進行轉型及擴展,我相信比起單純補助更能減少民怨,也對適應這個新的社會狀態更有幫助,甚至也許有機會讓經濟在疫情中依然增長
而實行上,政府本來就已經有創業以及失業的相關協助經驗,相信在組織上難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