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鐵應取消對號列車站票

提議者 楊羽

已附議29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1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03
檢核
2021-04-0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6-05
臺鐵應取消對號列車站票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臺鐵應取消對號列車站票販售

 

利益與影響

臺鐵應取消對號列車站票之販售,不應為疏運而罔顧人命,經110/04/02 普悠瑪408車次出軌意外事件,雖為外包商之人為因素導致事故發生,但依照臺鐵多次事故來看,除了引發事故之原因外,也須了解事故發生之傷亡者,其中站票之民眾傷亡比例是否高於有座位票之民眾!物理老師張鎮麟表示:坐著的人因為他本身前後都是沙發椅,本身都有緩衝有彈性,那站著的人,當他發生緊急撞擊,他容易撞到扶手,還有椅背的尖角的部分,那種本身的撞擊力道很強。平均來講,坐著的人的安全度,會比站著的人高許多,甚至於3倍5倍以上。

因此臺鐵除了應取消站票,在於疏運方面更應該為人民性命安全著想,不應只為了疏運而疏運,而需有更實質的規劃,使疏運與人民安全同時兼顧!

此外,站票也影響了坐票乘客之權益,例如:購買站票之乘客,常坐於座位手把上,或站於車門口前、走道甚至佔用無障礙空間坐式廁所等...種種原因使取消站票一事更應受重視!

因此連署此案,臺鐵應取消站票!重視人民性命安全,並提出改善及解決方案。

相關連結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