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護水資源__支持水費調漲之盈餘經費補助各縣市建置汙水處理管線

提議者 SFCHANG

已附議9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0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4-17
檢核
2019-04-1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6-1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大家好,我們是一群國小資優班的學童,對於我們生活的寶島,我們有義務也有權利愛惜她,
這次我們研究的主題,著重於水淨化相關議題,我們有一些驚人的發現:

1.台灣的汙水管線普及率:除新北、台北以外,其他所有縣市建置汙水處理普及率都未達20%
2.台灣的水費計算:根據2018年的數據顯示,台灣的水費(一度水費用約10.8元)是美國的一半,日本的六分之一,太過便宜的水費容易造成浪費。
3.台灣人用水情況分析:依照國際標準值,每人每天可使用平均約為250公升的水,然而根據水利署統計,
台灣人民一人一天的用水量都處於超標的情況。
4.家庭用水的直接排放問題:家家戶戶所使用過的廢水,容易造成河川的重度汙染,根據環保署2017年的第四季統計,全台54條主要河流,中度汙染約佔25%,此比例甚高。

根據上述的事實,我們的提案為:

一度水調漲一塊錢,根據台灣人民用水平均值計算,一個人一個月水費約增加15元,此筆所增營收將直接專款使用在汙水下水道建置工程讓環境河川都能永續維護。

利益與影響

  • 環境永續,能源再生。
  • 減少污染,免除水肥車清糞水的費用。
  • 美化居家環境,改善環保品質。

相關連結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