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改革選舉制度

提議者 楊

尚須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6-19
自行撤案
2020-06-1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因應台灣民主蓬勃發展,如今小黨林立。

在台灣,上至總統大選,下至地方選舉,一場選舉往往會出現兩個以上理念相近的候選人互相搶票,其結果可能導致最合適、最符合民意的候選人落選。

如若如此,這樣的選舉應該不能選出代表這個國家的民意。
為了減少這個現象的影響, 本人提議將選制更改為兩輪選舉制,並且將選票從單選制改為複選制。(最支持的選為1,僅次於最支持的選為2,以此類推,不支持的不要選)
每張選票順位第一的候選人為選民在該張選票所選的第一輪的候選人。
在第一輪結束後,票數最多的前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
進入第二輪後,每張選票順位最高的候選人為此張選票第二輪的候選人,並由票數最高的候選人勝出(如果選票上的候選人在第一輪都淘汰了這張選票就變廢票)。

利益與影響

希望透過選舉制度的改革可以減少因為選舉制度的缺陷所流失的民意,讓國家的選舉更加公平,讓人民可以選出更符合民意的人民代表。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