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政府機關回應情形應增加民眾複審結案機制

提議者 九號宸

已附議2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7-13
檢核
2018-07-1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9-14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政府機關回應情形應增加民眾複審結案機制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在官網的"關於我們"提到

一、關於參與平台
這是一個政府與民間互動溝通?的單一討論平台,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建置。

您的參與能讓政府施政更為周延未來行政機關的政策計畫,將朝向公開透明、公民參與及強化溝通?之目標邁進, 讓政府與民間的社會氛圍趨向信任之夥伴關係。

政策透明化?,除讓您了解自身的權利外,同時也能監督政府的執行力您可以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也可以是居住在臺的外國人士,只要您有讓臺灣變得更好的想法,都可以在參與平台提出您的意見,不論您的意見是贊成的,或是反對的,我們都不會忽略,因為您的意見都是督促臺灣向上提升的動力我們非常歡迎您能提出具體明確的意見,不論影音、照片、文字、國際趨勢、研究數據等我們都接受相對的,當您持反對意見時,亦請務必提出反對原因讓我們知道,作為政府後續調整施政方向的參考請讓參與平台能聽到您的聲音?,一起守護這塊家園,讓臺灣變得更好。

然而這個平台成立至今,成案率低,而且成案之後還不見得會有提議者想要的結果,是非常浪費社會資源的網路平台,似乎只是提供民眾抒發情感的一個虛擬空殼,空泛的互動,儼然只是單行道,藉此提出一個想法, 新增結案/撤案流程,政府設立成案附議門檻,同樣民眾也應有權力針對政府回應內容做出檢核門檻,讓議題得到真正的討論,才能落實民眾參與公共政策。

 

利益與影響

修正既有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之結案程序,讓民眾參與公共政策之議題得到真正的討論。

相關連結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