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校增設兩性教育課程

提議者 建中牲

已附議8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1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0-25
檢核
2020-10-2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2-25
學校增設兩性教育課程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正值青春期的我們,對愛情和異性充滿了無數的憧憬,但非常多人其實是沒有戀愛經驗的,我們需要引導,讓我們學習如何和異性相處。臺灣現今的離婚率日漸上升,或許是沒有健全的戀愛觀念,這些若能從年輕時養成,勢必能對台灣社會有更大的幫助。加強兩性觀念,也能避免平時在互動這方面,有不必要的摩擦,讓兩性共同譜出青春的樂章。同時也應該在性教育的觀念部分多加強。實際作為:一學年中取一學期的每個禮拜中,增設一節課為「兩性教育」,邀請一些兩性專家來做講解,讓同學們對異性有更深入的了解。另一學期則是增設「性教育」,讓兩性之間各自了解彼此生理構造的差異,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多互相體諒,讓校園生活更多采多姿。

利益與影響

如果能夠真正的實施這項提案,對於台灣青少年的兩性觀念都能夠有良好的影響,而且,現在因為時代進步,科技發達,網路方便,幾乎在網路上都能看到未成年不應看到的事物,這些幾乎都沒有設定年齡限制,造成青少年在青春期剛開始萌芽時,對於"性"充滿了好奇,就到網路上吸取一些不正確的價值觀,這些都造成青少年有不好的影響。所以,如果能夠增開兩性的課程,相信對青少年的成長,會是很大的幫助。

相關連結

5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