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都市計畫與地政管理之資訊應整併在同一張書證上面

提議者 diego

已附議2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1-14
檢核
2020-01-15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3-1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對於民眾來說,要申請一個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要跑去都發局;要申請底籍謄本資料,要跑去地政事務所。但,今天已經是強調資訊公開透明、資訊整合利用的時代,這些涉及人民日常生活的權益的書證資料,卻要分散在政府不同部門之間,施政如此的不智慧,智慧城市的口號情何以堪?

 

具體建議事項:

1.將地籍謄本資料的土地使用分區欄位,即使是都市計畫地區,也直接載明都市計畫的土地使用分區。(至於不同部門的資訊如何整合,不就是”廉能政府”應該要想辦法達到的事嗎?)

2.像是比較常用的土地管理資訊,如土地使用分區、容積率、建蔽率、禁限建等應該在同一張書證顯現。

利益與影響

1.節省大家的時間。

對民眾來說,不用多次跑來跑去,減省時間成本;對機關來說,對於相關管理規定也比較好統一查詢。

2.增加機關的作業量。

但這也是初期,因為誰叫之前都本位主義,不去做這些福國利民的事情,但是等制度建立起來之後,後人就較輕鬆了,不都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嗎?(政治人物最喜歡講承擔,這不就是各位政治人物可以表現的大好機會?)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