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維護台灣企業於本土網路平臺發展空間

提議者 成功

已附議1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3-15
檢核
2021-03-1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5-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維護台灣企業於本土網路平臺發展空間,保障國人購物安全,杜絕海外賣家進駐台灣網路市場不合法方式販售商品

 

 

利益與影響

近幾年網路購物產業蓬勃發展,網購平臺玲琅滿目,吸引大量海外賣家透過網路對台灣民眾販售商品,並以極簡易的報關方式進口,價格雖低廉,卻毫無保障。

某些商品需要辦理BSMI安規認證來保障國人使用安全,這些商品卻依然可以用個人低申報關稅的方式進口通關,不需要有安規認證,賣家也不需要開立統一發票,也無法保障民眾購買的商品安全性,充斥假冒與詐騙的風險,嚴重更危害本土企業生存空間。

電商平台造就非常多台灣中小型企業對民眾提供的就業機會,但近年來各電商平臺卻充斥海外賣家或者假冒本土賣家經營電商平臺,嚴重壓縮台灣合法繳稅的公司生存的空間,並因假本土賣家需要台人申請銀行帳戶供其賣家使用,造成帳戶流向不明確,資金流向不明確,有造成社會問題的疑慮,增加社會負擔!

網路購物每年百億營收,正規繳稅公司需要公平環境,台灣人民需要購物安全與保障,若禁止海外賣家搗亂國內市場交易公平,將有助於台灣本土公司蓬勃,有望增加貿易匯差!民眾購買商品也有本土公司行號背書!

希望各位踴躍附議,讓政府重視這個問題來維護台灣民眾安全與公平性!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