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道1號延伸至恆春案

提議者 吳寶同

已附議6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3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6-25
檢核
2019-06-2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8-26
國道1號延伸至恆春案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國道1號南延段到從鳳山經林園、崁頂、南州、佳冬、枋寮、春日、獅子、車城到達恆春,全長約90餘公里。

設下列交流道:
1.林園交流道,銜接台25/29線
2.國道1號、3號系統交流道,南州鄉
3.枋寮交流道,銜接台1線
4.獅子交流道,銜接台9線
5.車城四重溪交流道,銜接屏縣道199
6.恆春交流道,銜接台26線

 

利益與影響


1.高雄到達恆春行車時間縮減至1小時以內,如同宜蘭為台北後院,墾丁恆春也將成為高雄後院,對於南部一日生活圈的形成大有助益。較目前行車時間約2個小時,縮短近1半時間。

2.國道1號延伸恆春與台9線銜接,對於台東地區往高雄屏東交通時間亦將大幅減少。 高雄市至台東市行車時間將可縮減至2小時以內,較現行節省運輸時間至少50%以上。

3.對於嘉義以北地區往屏東、台東往來旅客,可透過國道3號轉1號直達恆春半島,或於獅子鄉台9線交流道轉往台東地區。對於促進台灣最南端屏東與台東地區的觀光旅遊交通便利性大有增進。

4.可改善恆春半島目前僅靠一條台26線進出,每逢颱風暴雨河流暴漲即阻斷通行,或每逢年過節從枋寮至楓港塞車車陣連綿20公里,紅綠燈曾999秒才變換一次的窘況。

5.可改善高雄市小港、林園地區及屏東縣新園、東港及屏南各鄉鎮北上交通便捷,不需於鄉鎮間多繞道即可就近直上高速公路,降低行車時間及油耗汙染。

6.可改善台9線南迴公路沿線與屏南恆春地區緊急醫療救援的行車時間。

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