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建議將見城計畫大幅擴大為「鳳山縣舊城復改建暨蓮池潭風景區公辦都更計畫」

提議者 阿菉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9-17
檢核不通過
2020-09-17
建議將見城計畫大幅擴大為「鳳山縣舊城復改建暨蓮池潭風景區公辦都更計畫」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如果將「蓮池潭風景區及鳳山縣舊城」與日本「京都清水寺」「太宰府天滿宮」「大阪城」「熊本城」比較,哪一處會讓人感到不虛此行,想一再造訪?答案很明顯!如果不思變革,那個『無章的「蓮池潭風景區及鳳山縣舊城」』將永世流傳,讓人提不起多少光榮之感。因此,建議將「見城計畫」大幅擴大為「鳳山縣舊城復改建暨蓮池潭風景區公辦都更計畫」。

其中,「鳳山縣舊城復改建計畫」要點如下:(一)將西城門及四周城牆全部缺失部分用鋼筋混凝土結構在原舊石城位置仿造修復建,而啟文路近南門那段城牆無法照原位置則稍微移位改建。(二)龜山首和身被勝利路劈隔開,則改為地下道化,讓龜山完整縫合復原。(三)現居住在舊城城內左營大路的住戶則依公辦都更遷往附近城外崇實新村的重劃地。(四)永清國小及高雄市圖書館左營分館遷往城外崇實新村的重劃地。(五)海清工商則保留在城內,配合城內整體規劃;海光俱樂部餐廳及中科院昇園招待所,則配合城內商店餐飲住宿區整體規劃。(六)龜山上的龜峯巖天后宮則大規模原址重改建,需稍具「大阪城天守閣」的態勢。(七)城內所有建築,以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建築風格及上海城隍廟商店街建築風格之融合,並能顯示台灣百年前建築特色為主。

而「蓮池潭風景區公辦都更計畫」要點如下:(一)先鋒路、介壽路、左營大路、店仔頂路、左營下路至蓮池潭這一範圍內為此公辦都更區域。(二)此範圍內住戶都更,可利用崇實新村的重劃空地做整體最佳都更計畫。(三)龍虎塔這邊的蓮潭路拓寬並改為遊客徒步專用道,蓮潭路商店街則以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建築風格全部改建為二層樓整排特色商店街。(四)蓮潭路商店後面則新闢新路供輕軌使用及商店貨車行駛使用。(五)原穿越舊城城內的左營大路則改道,從城牆外、西城門外另闢新路線,整合啟文路,銜接果峰街及中華一路,而過果峰街至南門這一段中華一路則封閉改為南門廣場並設輕軌站。

利益與影響

讓「鳳山縣舊城」能有台灣的「大阪城」「熊本城」之稱;讓「蓮池潭蓮潭路商店街」媲美「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商店街」「巴黎塞納河左岸」,大幅促進高雄市觀光。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