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啊!很抱歉,不小心做到不是自己的工作了-建議訂定「金拉獎」獎勵勇於任事之公務人員

提議者 diego

已附議3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6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7-27
檢核
2020-07-2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9-2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大多數公務人員平時皆克盡職守,對於自己份內的工作,絕對不會推諉卸責;但,對於不是自己份內的工作,就投鼠忌器而不敢多做,深怕搶人業務因而得罪他人,故平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釐清(對方)機關權責,以免踩入誤區。

 

為提升公務人員積極任事誘因,並可正大光明「把事情做對」,或「做對的事情」,建議立法,強制不小心做到不是自己份內工作的公務同仁須依法獎勵,一方面可杜絕閒言閒語,另一方面讓勇於任事成為正當法律行為。

 

建議事項:

1.建議訂定「行政院及所屬機關學校公務人員勇於任事獎勵條例」。

2.上開條例只有獎勵內容,獎勵不小心做到不是自己份內工作的公務人員,不用訂定懲處。

3.每年由人事行政總處舉辦「金拉獎」,獎勵全國勇於任事、不推工作之公務楷模。

利益與影響

利益與影響:

 

利益:

1.公務人員終於可以不用提心吊膽怕做到非本業的業務了。

2.提升公務人員的成就感與榮譽感。

3.增加公差一天機會,去台北領獎;可刷國旅卡、振興經濟。

4.減少機關間業務相互推諉的情形、大大縮短行政作業時間。

 

影響:

1.因立法後可能減少互推案件情形,進而降低機關互動交流機會,爰須注意立法後機關橫向聯繫是否因此有不良影響。

2.因互推案件減少,工作時間頓時增加,怕一時之間機關不知如何因應,建議機關人資部門需超前佈署,增加相關業務精進課程,或輔以心理諮商,協助度過過渡期。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