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將自來水依合理價格調漲,並要求用水大戶達到80%的回收用水

提議者 Emrys

已附議7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2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12
檢核
2021-04-1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6-11
將自來水依合理價格調漲,並要求用水大戶達到80%的回收用水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有鑑於其他發達國家的自來水費標準,我們應該調漲我國自來水費,並且漲幅需高於自來水淨化輸送等相關成本,以達到自來水節約的目的,而不是因其價格低廉而淪為大家濫用進而造成每年水庫缺水,還有並強行要求高用水量的企業及工廠達到自來水回收使用率8成以上。

利益與影響

因為自來水調漲,所以每一個人才會有自知,知道自來水成本價格昂貴必須珍惜水資源,而不是透過柔性勸說那並未對每一個人有利害衝突,進而讓大部分認真覺得無關緊要,讓水資源一直一直浪費沒有真正被充分利用,還有企業及工廠濫用水資源的案例比比皆是,台灣每天必須補助再企業用水上就高達上千萬,甚至更多,因此我們必須督促政府部門要求工廠、企業有回收水再利用的設備,並且能夠回收八成以上的水資源,從長遠來看這不僅僅為企業省錢,也為全台灣對人民保留了珍貴的水資源。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