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鑑於世界大行社交平台對言論自由的打壓

提議者 詔世赭

已附議1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1-11
檢核
2021-01-1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3-13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經過近2年的國際趨勢觀察,言論社交平台被大企業所掌握,使個人資料可能被不肖業者出賣,甚至任意屏蔽其不寄望的個人言論發言者,而政府機關也使用此些大企業之伺服及服務。搜尋引擎更可能利用導向讓人們只看見對自家企業有利的結果。由此不難發現在平台網路服務這項商業行為上,已經成為了無人可以制衡的寡占市場,當這種現象成立時,市場經濟機制的作用被降至極低,應當予以適當的政府干預來衡。

對此希望我國能有國營或者BOT方式的類似平台推出,以降低對於國際大企業的過度依賴,保證更有安全性與公平,並有憲政法理的言論發表平台。

利益與影響

如若該項提案得以成功,將可使台灣產生獨自的發聲管道,且不用懼怕還外科技企業打壓。甚至可發展成絕對言論自由的守護平台,並以此推廣國際。

該提議可帶來的利弊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因此個人僅以綿薄的知識來提出此種觀點,還望不另賜教。

相關連結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