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南迴鐵路潮州臺東段沿線車站應設置列車交會功能

提議者 顏佑任

已附議2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10-09
檢核
2019-10-0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2-08
南迴鐵路潮州臺東段沿線車站應設置列車交會功能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隨著南迴鐵路運量的提升以及未來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的完工,南迴鐵路對號列車的車票供不應求的情形將逐漸浮現且日益嚴重。然而,南迴鐵路由於地質及地形因素故無法施作雙軌電氣化工程,只能退而求其次施作單軌電氣化。對此政府應積極推動潮州至內獅(預留恆春觀光鐵道)及金崙至臺東雙軌電氣化,同時將屏東線及南迴鐵路各個單線股道或廢棄的車站(崁頂、鎮安、東海、內獅、枋山、富山、多良、三和、香蘭)予以雙軌電氣化或設置列車交會功能並加開各級列車,以提升南迴鐵路的運量。

利益與影響

若南迴鐵路雙軌電氣化或是在各個單線股道或廢棄的車站設置列車交會的功能,不僅可以改善偏鄉交通,強化城鄉之間的連結,更可以增加班次及運量,解決屏東線及南迴鐵路車票一票難求的問題。若能如期引進電氣化列車和臺鐵新車種至南迴鐵路營運,運輸效率將可更上層樓。高屏花東地區的共存共榮,有賴大家的共同努力。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