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為外籍移工和一般勞工爭取施打疫苗的權利

提議者 hsai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19
檢核不通過
2021-06-2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使得大家對疫苗、普篩的需求越來越高,施打疫苗順序的問題也被廣為討論,目前照顧型、社福型的移工有優先施打的權利,但一般勞工卻沒有平等的待遇,在台工作的外國移工接觸人群廣、對衛生的概念相對較低、工時長,更是台灣企業的勞動主力,他們反而是最需要得到健康的保障,所以我們應該要為他們爭取和一般勞工一樣平等施打疫苗和普篩的權利。外籍移工不僅僅是勞動力,在疫情的高峰階段,我們不應該忽略這些冒著生命危險在為台灣付出的工作者,這項政策的實施不僅能為你我的生活多一份保障,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也能提升外籍移工正確的衛生觀念。

利益與影響

在疫情的高峰階段,我們不應該忽略這些冒著生命危險在為台灣付出的工作者,這項政策的實施不僅能為你我的生活多一份保障,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也能提升外籍移工正確的衛生觀念。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