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論法律法令的細節化的必要性構想

提議者 狼飄

已附議2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9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9-19
檢核
2017-09-2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11-1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論法律法令的細節化的必要性構想 記錄筆記

一直以來台灣的司法問題真的一籮筐,各種的司法判決總是一再不符合人民的需求,而其原因到底在哪,各家總有各家的說詞,今天我提出我思考很久的2種方案之一的解決辦法供大家思考。

我觀看很多司法判決,發現法官在判決法案的時候,除非依照刑法、民法、普通法、特別法各種法令來分別判斷一件刑責需要雙方負責的責任有哪些?

但我們可以發現的是,比如說像有汽車違規左轉或右轉或闖紅燈,而造成另一方來不及反應而發生事故時,卻同時是兩方的錯。

可是,明明是對方先違規的阿!這也是大多數人們覺得司法不公的主要原因,但其實並不是司法不公,而是法律要求每個人遵守每一條法規,但諷刺的是憲法就不多說了,刑法加上民法有幾條法規,我相信連律師都不可能記得一清二楚,我也相信每個人都辦不到。

但法官很奇怪的就是要求每個人遵守所有法條….如果不信,隨便一個律師或隨便一個大法官請站出來,我們翻開法律書籍,隨便考個10條,請他們一字不漏地請他們唸出來,讓我們看看到底是否連法官都能完全記得?

而有趣的是,法庭上法官要求我們一字不漏的去遵守所有法條!
這就是司法不公的主要原因阿。

特別是台灣有很多奇怪的現象,最簡單的現象就是明明警察是依法執行抓捕的動作,可是到了法庭上,警察卻冒出一堆的錯?
這點也是大多數人都在氣憤的原因,今天連警察都被限制很多的時候,怎麼要求警察能保護人民?

<<而我所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將每一條法令等級化。>>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再重新說3遍

<<而我所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將每一條法令等級化。>>
<<而我所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將每一條法令等級化。>>
<<而我所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將每一條法令等級化。>>

什麼叫等級化?
就像刑法民法如果遇到憲法,憲法最大,凡跟憲法有衝突到的,都不被拿出來討論。

刑法民法普通法如果可以將每一條法令給等級化,把前因後果分開來,先有什麼開頭後面才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只需要問最開頭的事,以這設為第一優先執行,而後比如其他問題,列為第二或第三。

因為輸給第一優先執行,所以就不討論第二跟第三部分,但如果兩邊都沒有第一優先執行部分,那麼法官就從第二優先執行來討論

而所以刑法民法普通法的等級是共用的,即我如果是觸法刑法第一優先討論的,而後面民法方面第二優先部分就不能拿出來討論。

我相信這哪怕在美國都需要這樣子,因為我聽過很多在美國有趣的例子,比如說一個小偷去偷車結果自己被鎖在車後廂,一天後被救出來後,卻去控告汽車製造商的設計不良,聽聞最後法官判決這汽車製造商要賠償給這位小偷。

跟這一類相關趣味的司法判決,很多都是美國司法被他國取笑的。

最後我挺喜歡美國的一條法律,即警察在執法的時候,如果被執法的對象不遵照警方命令,警察有權開槍打死而無罪。

利益與影響

如果要論利益跟影響

大概只有一個

不用再像過去一樣,往往很簡單的事,結果硬是扯出哪邊細節部分,又要重新討論再討論
非要把所有相關問題討論得一清二楚才可以被判決
至少上法院的時間會少很多吧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