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立刻研擬「檢舉「噪音車輛」成案者, 核發【獎金】」之制度。

提議者 John Chih

已附議1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1-10
檢核
2018-01-1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3-13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噪音車之問題使人憤怒,迄今找無有效之解決方案,應設立「噪音車輛檢舉獎勵金」制度。

 

請立刻研擬檢舉「噪音車輛」之標準程序及具體可行細節,並廣告之,若技術上一定得檢舉後經通知查驗不合格者,始得開罰時,

或可研擬「改管者」檢舉方案及SOP標準程序,並應廣為鼓勵人民踴躍檢舉「改管者(噪音車輛)」,成案者由最低罰金900元(或以上之罰額)中,

核發獎金150元(或更高金額)予檢舉人(現丟菸蒂開罰1200~6000獎勵金為300)。

若上述二則方式均不可採者,請研擬相類似得取締噪音車輛之檢舉名目及程序(成案前之程序應得由檢舉人單方面得完成之,不應如現行應通知複檢不合格後始得成案,以避免違法者補正後始為復查而規避罰鍰責任)。

 

若有相關本制度之必要配套措施者,應設法解決之(如法案研擬、立法等),惟應以現行法令狀態下,得直接執行之方案為原則。

至如第二項方式具可行性者,交通部應提供適當之知識供執法人員參考,若執法須有跨部會合作者(非僅限於本次提案被選之部會),他部會應提供相關必要之協助(如由交通部研擬改管認定標準等)。

利益與影響

有效減低噪音問題

吸引有志有時間者, 可以為此賺取外塊,  同時也能大幅改善人民之睡眠品質。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