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督促外送平台積極處理店家完成餐點後,平台遲遲找不到外送員的問題。

提議者 Rita

已附議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9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2-23
檢核
2021-02-2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4-24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筆者使用外送平台點餐時,曾遇到接單店家完成餐點後,過了一個小時外送平台仍然沒找到外送員的情形。聯絡平台客服,客服表示無法消取訂單,若我堅持取消也不能退款。

 

餐點完成後放置過久,某些料理例如麵條,就算不是泡在湯裡,口感必然變得很差。嚴重影響消費者感受,甚至對店家產生不好的印象。更令人憂心的是,食物烹煮過後,長時間放在常溫下,細菌容易快速滋生,大大增加消費者發生食物中毒的可能。外送平台若無法積極處理此問題,消費者與店家都將受害。

 

某外送平台的設計是,在店家開始接單的時間裡,如果店家附近沒有外送員,消費者便無法下單。這個設計成功地解決問題,筆者認為是最佳解。

 

如果外送平台堅持,只要店家可以接單,就開放消費者下單,並不考慮能否及時找到外送員,應該設立一個底線,例如餐點完成後三十分鐘,平台還找不到外送員,消費者可以取消訂單收到退款,店家的損失由平台負擔。

  

解決方案不限以上兩種,政府相關單位應督促各外送平台迅速改善此問題。

 

利益與影響

 

  • 保障消費者權益
  • 降低消費者食物中毒的風險
  • 維護店家名譽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