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屏南快速公路與恆春觀光鐵道雙層高架共構

提議者 爭取恆春支線的民眾

尚須491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10
檢核
2021-06-1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自行撤案
2021-07-12
屏南快速公路與恆春觀光鐵道雙層高架共構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自從屏東縣民主進步黨籍的立法委員周春米和縣長潘孟安於去年12月10日成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剛被回絕的「屏南快速公路」和「恆春觀光鐵道」兩項建設之後,「屏南快速公路」很快的就被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委託易緯工程顧問公司執行可行性研究評估,而恆春觀光鐵道自從和屏東縣政府協商之後卻遲遲沒有下文。這讓我們支持恆春觀光鐵道的民眾非常擔心,建設的停擺是否又會重蹈覆轍?

誠心建議交通部,若要同時規劃屏南快速公路和恆春觀光鐵道的話,建議比照國道一號單住雙層的五楊高架橋泰山段施作共構工程。恆春觀光鐵道負責長途觀光、城際鐵路運輸、國防軍備物資補給和學生就學通勤,而屏南快速公路負責急難醫療救助和農產運銷,彼此各司其職。這樣一來,將可大幅度活絡恆春半島的發展。

利益與影響

若將屏南快速公路和恆春觀光鐵道共構,將可減少施工經費,亦可將未來的恆春火車站設為西部幹線始發站和恆春半島鐵公路轉運樞紐。不僅如此,恆春半島的居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擁有更多的交通選擇,無論是就學、就醫、經商、出差都可以更加方便。更重要的是,這兩項建設可以讓屏東縣民不再被外地人開玩笑說「墾丁就在你家隔壁」!

相關連結

5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