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8課綱分科測驗(原指考)加考國英數乙

提議者 讚讚讚

已附議161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39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12
檢核
2021-04-1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6-1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08課綱上路後,不僅延後分科測驗時間,甚至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原本指考的用意在於減輕學生負擔,然而現在制度卻再次更改,總的來說只要學測考不好,就沒有第二次機會,等於要直接重考。
這樣的制度不僅加重了學生的壓力,甚至讓學生越來越焦慮,從高一就要開始拼搏。
學生們都因為這樣的制度感到焦慮,而學校老師向教育部反應後得到的結果竟是得到「都是你們老師在講,學生又沒反應」這樣的態度,因此我決定將這件事放到公共平台上,希望藉由各界的聲音,讓教育部聽見學生的壓力、請求、煩惱與焦慮。
我希望教育部能重新思考這項政策,並讓分科測驗再次考國英數乙,而不要讓108課綱剛上路這段時間的學生,成為教育體制下的白老鼠。

利益與影響

若分科測驗重啟國英數乙,想必能大幅減少學生的焦慮感及壓力,不會一次考差就要重考。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