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修正語言平等保障法,讓公共場所新增越南、日文,並將傳統語言改至課程內

提議者 Tsung Wu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10-12
檢核不通過
2019-10-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目前在台灣有許多越南移工和配偶他們有許多人聽不懂中文和英文,我們應該要在公共場所的廣播和跑馬燈上放置越南語,以便幫助他們生活在台灣,並盡快適應台灣。

2.目前有許多日籍觀光客來台旅遊,卻聽不懂中文和英文,我們應該要在公共場所的廣播和跑馬燈上放置日文,這樣才可能提升日籍觀光客來台。

3.在台灣,中文是我們的官方語言,雖然不是所有的台灣人都看的懂中文,但都聽得懂中文,所以不用再放台語和客語了,如果我們真的要提升現今年輕人的傳統語言能力,用公共場所廣播並不是一個好方法。我認為要用教育,才能真正的提升傳統語言程度,以保持傳統語言不會喪失,而且公共場所只放台、客語,對原住民族不太公平,憑什麼台、客語可以被放,而原住民族的語言不被放?有一些原住民的語言才真正快消失了。所以我提議公共場所要增加日、越南語,才能將資源給真正需要的人,而刪掉台、客語,將傳統語言(包括客、台與各原住民族的傳統語言)放到正規教育裡頭。

利益與影響

增加日、越南語,對日籍觀光客和越南移工和配偶都有直接好處,同時我們也可以提升日籍觀光客來台人數。刪除台、客語,把傳統語言放到正規教育裡頭,可以防止傳統語言喪失。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