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路邊木炭燒烤攤列入空污管制造冊

提議者 York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現在世界各國針對碳排放問題造成地球暖化危機一直很重視,也約定各國需要控制炭排放量。

2.國內對於汽機車的空污排放標準越來越提高,已經慢慢減少炭排放量和細懸浮微粒子的問題產生。

3.唯獨都會區內尚有眾多使用木炭燒烤食物的烤肉攤,不僅不符合環保法規,使用木炭燒烤食物的路邊攤因為設備簡陋,燒烤食物過程中產生的有毒的細懸浮微粒,甚至固定在空氣中飄散,形成固定污染源,危害旁邊住戶和購買者的健康,更是造成空氣污染的一部分原因。

4.故需要環保署對於此項現代社會中,已存在但是不被重視的問題,該形成法規控管使用木炭燒烤的路邊攤污染物排放控管,以確保空氣質量良好,也讓社區的空氣品質更加良好。

利益與影響


1.若是有立法部門按照法規造冊列管路邊木炭燒烤攤販,確實嚴格控管,不僅能確保環境空氣污染減少,並要求業者,必須在政府部門把關下,在完整的空污排放設備設置下,確保空氣品質,減少細懸浮微粒及有毒物質的排放,確保人民的健康。

2.若能成法,不僅有效改善空氣污染的情況,也降低肺腺癌、大腸癌症這些浪費健保和社會成本的情事發生。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