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積極擴大網路自學平台,並給予學歷證明

提議者 雞蛋糕

已附議2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7-01
檢核
2020-07-0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8-3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擴大國內網路學習平台,除了現有的空中大學,需再增加課程,或許可以參考國外將各個大學的課程搬到某個平台,修習完畢,給予證書。

該平台是可以旁聽各大學的課程,若要證書,須付學費並通過考試。

(請參考Couresa)

網路的特性是無遠弗屆的,意即:能使的更多的人接觸。

另外製作成本低,只要路製一次的影片,能夠產生極大的價值。或許有望降低學費,

細節須等此提議通過之後,再由相關部門討論。

利益與影響

前言:.現今的大學的選擇方式,其實相當不合理:

a.以高中的成績篩選能到甚麼系。

b.另外,若要轉系,成績也需要符合在該系百分之幾的資格(意即該在原本的科系成績須非常優良),私認為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一個學生既要準備轉系,又要在原本不喜歡或是不擅長的科系拔得頭籌。但若有網路平台,一方面可以先讓學生們在網路上更真實的了解自己將選的科系,無論是對於學生在科系的選擇,還是想要修習其他學校的其他科系,有更好的選擇。

也能讓降低高中考試的壓力,讓考試時表現不佳,但有能力的學生,讓這些學生,有機會去爭取他們想要的東西。

轉系的問題我或許會再另提一個點子。

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但大學像是自成一國,有非常多不合理的規則需要再討論。

 

1.大學學歷取得單純化:

現今大學我覺得無論是在轉系、就學、為了無聊的名額有限,你爭我奪,所以有很多的冗規範:例如:準被騙人或浮誇的自傳,或是其他不是很必要的事情。我覺得事情很單純,無論你如何,只要能通過考試,就等於得該知識。讓時間分派在更好的地方吧!

 

2.提供更公平的就學機會:

透過網路平台,讓有能力、有興趣,需要機會的學生能爭取他們應得的。就算高中考試不盡理想,仍然可以藉由網路平台:只要學會該科系,就能拿到證書的這個特性。

 

3.讓貧窮的人更有機會:

不用負擔昂貴的學費,或是在外生活的住宿費。若有家人要照顧,或是其他理由,即使是這樣的情況,也不剝奪他們就學的權利。

 

 

 

網路就學平台的擴大其設置:其影響之大。還有許多好處,不在此多提。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吧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