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加強霸凌相關法律

提議者 黃允知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我是一個18歲的女生, 以下是我的經歷。

發生在我16歲那年, 那時候高中一年級。我先說自己從15歲開始有自殘傾向, 但是沒有想自殺, 所以老師同學都不太在乎這問題。

高一的時候, 有一次我在學校出狀況, 拿刀輕輕劃自己的臉, 從此以後全班都知道我會自殘, 還有做一些奇怪的行為, 然後受到不太好的對待。大家都覺得我是裝病(包括老師), 認為我只是不想做事, 所以靠傷害自己來逃避, 還有爭取老師的同情, 甚至是引起男生注意的婊子...之類的。

我承認自己有做錯事害全班, 像是校外教學突然失控去亂按參觀的物品, 還有表演的時候莫名的摔東西, 這些我都很抱歉, 也討厭自己做這些事, 但是每次被罵的時候, 還是會受傷害, 會難過很自責。我不是不接受批評, 只是覺得他們太過分了, 連我最信任的朋友, 都在網路上攻擊我。

從那些事之後, 我開始懷疑自己, 真的只是在裝病的賤人, 本來對自己的性格還有一點自信, 那些事情發生之後, 就一直覺得自己很噁心, 內心很邪惡很變態, 當時覺得無奈, 所以在網路上交了一些網友, 他們用一些稱讚的話語來騙我, 於是我就出賣了自己的隱私, 我知道我活該, 但是害怕不這樣做就會失去朋友, 而且沉浸在那些稱讚之中。結果當然是被家人罵的很兇, 家人們是愛我想保護我才這樣, 但是他們並不是很了解我當時的心情狀況。

重點來了, 可以說我很笨沒關係。

被網友欺騙, 還有被罵的隔天, 因為沒人可以說, 所以我只好, 跟那個在網路上攻擊我的人說出一切(原本的其他朋友都遠離我了, 只剩下她跟我講話), 可是當時真的沒人可以講, 至少她會假裝安慰我一下。果然不出我的意料, 很快的她把消息傳出去, 同學跟老師都知道了, 我還被輔導老師問說 "所以別人亂拍你影片也沒差嗎?"  很傻眼。之後關於我的批評當然更多, 有一次我直接受不了在教室自殘, 聽說我去保健室之後, 旁邊同學就開始跟全班講, 也不是不能說啦, 但是她那種表達方式我不喜歡。隔天還打電話鼓勵我, 說什麼幸好她有即時發現, 其實她不喜歡我還這樣, 真的不懂 ? 班導那天也超生氣, 直接在保健室罵我。

另外一個男同學, 可能覺得我好欺騙吧, 剛開始他幫助我在課業跟行為的表現, 還說一些曖昧的話挑逗我, 等到我喜歡他的時候, 他又遠離我然後怪我, 說害到他。

 

利益與影響

希望霸凌受害者可以得到更多保護。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