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推廣與獎勵公托使用布尿布,讓家長多一個更環保的選擇

提議者 李小姐

已附議29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70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10-06
檢核
2021-10-0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12-0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推廣與獎勵公托使用布尿布,讓家長多一個更環保的選擇

 

現代的家長對於使用布尿布接受度越來越高,除了可減低垃圾量、省錢以外,更有許多人是因為布尿布的透氣度與親膚而選擇使用,更有專門的布尿布社團(臉書社團布尿布媽咪小美好有3.2萬名成員)供交流、分享、二手販售亦十分活絡。


我的構想是參考日本托育院所作法,由公立托嬰中心示範,提供統一規格的布尿布供家長租賃使用,並由簽約廠商統一收回清洗、高溫蒸氣消毒,若不想共用布尿布的家長亦可自備布尿布,或仍然選擇使用紙尿布。

只要多一個寶寶選擇使用布尿布,減少的垃圾量就很可觀了!

 
歡迎大家一起壯大這個構想,思考更多的可能性並提出討論,個人的力量十分微小,希望集結眾人的力量,讓政府重視紙尿布龐大垃圾量的問題。

 

 

 

利益與影響

紙尿布是佔比非常龐大的垃圾來源,2020年環保署的調查結果顯示,紙類垃圾佔總垃圾量37.6%,其中以紙製衛生用品居多(尿布、看護墊、衛生棉紙等)


有小孩的人都知道,只需要一天,垃圾桶就會塞滿臭尿布,而這些臭尿布經過五百年都不會分解,是正港的遺臭萬年,而焚化亦會污染空氣品質造成兒童過敏、氣喘等機率大增


但尿布又不能不包啊!因此我認為以政府帶頭從公托推廣與獎勵使用布尿布,是個為垃圾量解套的好方法!

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