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充實民防之擁槍方案

提議者 林歸谷

已附議21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9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5-02
檢核
2021-05-0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7-02
充實民防之擁槍方案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手槍與空氣槍等民眾均可自由購買。可連續自動擊發的自動步槍等限軍警與靶場業者,生存遊戲業者才能購買。

真子彈與手榴彈實彈嚴格管控在軍警手裡。靶場與生存遊戲業者,只能擁有橡膠彈,鋼珠彈等假子彈。民眾兩者皆不得擁有。

2.全民在60歲之前,每年均須入營1週,學習最新軍事觀念與複訓基本軍事訓練。期間打靶與手榴彈投擲科目均使用實彈。

3.無論真假子彈,依不同軍警單位與靶場,都要打上不同編號,每一盒編號亦皆不相同。領彈藥實名登記,空殼繳回,嚴格管制外流。

4.軍警下班或退休,實彈與步槍均需繳回庫房,並嚴禁下班或退休後持有。自動步槍與真假子彈,手榴彈民眾若攜離靶場,生存遊戲場者判刑。

5.槍械彈藥運送,均須軍警單位監控之下進行。

6.嚴格查緝非法私造實彈手榴彈之案件,並提高刑罰。

7.私人企業承造真子彈與手榴彈實彈,必須經過嚴格審查,排除中資,取得特許執照及國防部或警政署標案,才能啟動鑄造。並且嚴控外流。

8.外流或持有非法槍械彈藥,有相應的刑事罪。業者蓄意或過失外流,撤照並判處相應刑罰。

9.當敵人攻破國防防線入侵時,或是總統宣佈進入戰爭的緊急狀態,原本特許承造子彈的企業,可以開始供應合法登記之民兵組織所需的實彈。

10.當敵人攻破國防防線,此時軍警與靶場子彈外流,民眾持有罪刑均可免除。

利益與影響

台灣禁止擁槍,優點是維護治安容易,但外敵入侵時,民防過於薄弱,毫無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開放擁槍,優點是人人可以輕易自我防衛,但維護治安難度增加,槍械氾濫,導致無差別集體屠殺案時有所聞。

過猶不及都不好。所以綜合以上兩者之優點,避開缺點的方案,就是人民可擁手槍,靶場可擁自動步槍,但所有實彈均由軍警嚴格管控。

如此一來,民眾平時可多上靶場練槍,以充實民防的自我防衛能力。敵人入侵時,亦可立刻取得實彈,馬上變身民兵,全民皆兵之下,中共等其它敵國侵犯佔領難度,付出的軍事佔領代價,必然狂增數十倍。

在此前提之下,又能維護非戰時的有效治安,應為兩全其美之法。

相關連結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