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建置農作調查平台,控制各農產產量,預防農產滯銷

提議者 Zxc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政府每年遇到天災或生產過剩都會有補助政策,此政策應該綁定土地種植農作物申報平台,當有補助政策發放時,要再查核申報平台有無申報及種植時間是否符合,農民為了取得補助資格自然預先申報,有了全國農作業種植資訊,並開放農民查詢,產量過剩問題就有可能避免,農會每年都有農地耕作申報調查,但只做半套,不是全面性的很多沒有申報,統計資訊也沒有公開,一般民眾無法取得。有了平台掌握種植資訊,未來才能提供大數據分析資料,計算各作物合理種植面積。

利益與影響

此平台的建置僅需要農會的 Open data 即可完成建置,因為農民種植的作物種類都必須向農會申報,政府的部份除了希望能將訊息向農民揭露的更完全之外,希望也可以主動向農民推薦適合的作物,或是提醒某作物的種植狀況可能導致過量生產,再次確認種植意願等。希望此平台成功建置之後,能夠有效降低農產滯銷情形,讓台灣的每一寸土地都能夠得到有效的運用,農民們每一滴汗水都能收穫到甜美的果實,每一粒米、每一支蕉都能適得其所地以合理的價格,來到消費者手中。

相關連結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