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調整高中108課綱各科目的上課時間

提議者 林安哲

已附議3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6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1-22
檢核
2021-01-2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3-23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高中的學習和國中比起來,內容和質量都多了很多,有些課程明顯示上不完的。像數學或英文等科目的上課時間是沒有辦法把課程完整上完的,除了沒有學到應學到的知識,可能還會影響段考等重要考試。而向家政或多元選修等課程,很多時間都完全沒有上課或做些完全沒有意義只是為了填滿上課時間而做的活動,例如看一些看課程不相關的影片或進行開放討論但沒有說清楚應討論的內容。且家政或多元選修居然都有兩節課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大多同學只是在做自己的事因為對上課時間是沒有意義這麼冗長的,希望能縮減這些課程的上課,並增加上不完課的課程。

利益與影響

讓學生完整學習高中課程內容,並不是說不上家政課或其他藝能科目,而是因為他們上課的時數並不需要太多,所以將他們的上課時間調整成比現在的還少,而上不太完的科目就斟酌增加時數到能將課程完整上完的時間。這樣才能真正增加學生素養,東教一塊,西教一塊地不只甚麼都沒學到還了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衡量一下每一堂課所需的時間,並做出有效且有意義的課程安排,會讓學不只壓力減少,學習也會更加的輕鬆。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